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53篇

个人描述

EMAIL:ytwj519@yahoo.com.cn
QQ:61412008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

告诉我明天在哪里?

分类:笑着活下去
2009-01-15 08:12 阅读(?)评论(0)

    昨晚,我在迷迷糊糊的梦中再次被强烈的震动声惊醒。凭经验,我知道是余震。只是,在震动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但随着震动越来越强烈,那感觉有点类似于2008年5月12日那天下午的地震,才终于清醒过来,知道我不是在做梦,而是真的发生余震了。

   震动还在继续。但早已没有了向外奔跑的欲望——如果真的是大震,跑又有什么用呢?我想拧开床头灯的开关,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如果真的是大震,开灯又能解决什么问题?

   震动终于停止。我继续睡觉,深深浅浅的梦里,所有的事物好像都与地震无关。

   早晨起床,上网查了一下,发生在1月15日凌晨2点多钟的地震,震级是5.1级,而震中,并不在我所处的这个城市!这时,才稍微有一点点庆幸:如果震中在这里,结果会怎么样呢?

   匆忙开始梳洗,然后在天明之前赶到学校上班,时间,早上7点多一点。

   办公室里,同事都在议论寒假补课的事情,照例,是一片无奈的叹息声。这么短的假期,这么冷的天气,在板房那样差的条件下,还要补课,虽不情愿,但为了将地震的损失夺回来,不补课行吗?我不知道这究竟是否合法,只知道,许多家在外地的同事,现在还在想方设法购买回家的火车票,同时,却又不得不打电话告知远方的家人,赶紧预定返回的车票。

   距离放假还有近一周的时间。再过几分钟,又得走进教室开始今天的工作。而明天,明天在哪里,是否有明天?当我借用同事电脑,在办公室里敲下上面的文字时,明天在哪里的问题,对我来说,仍然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

  最后修改于 2009-01-17 08: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