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653篇

个人描述

EMAIL:ytwj519@yahoo.com.cn
QQ:61412008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

伫足在都江堰上空的天使

分类:思想的野草
2009-01-19 00:42 阅读(?)评论(0)
 

伫足在都江堰上空的天使

    从不知道天使是什么,今天却见到了天使。

    早上去成都,因为雾太大而导致成灌高速关闭。在所乘大巴由高速改行国道213线的途中,我再次看到了成都至都江堰的高速铁路的建设场面。

    其实,由于父母家所处的位置就在国道213线的一个小镇上,每次回家,从一点点增高的路基和不断变化的宣传条幅,我就可以感受到高速铁路的施工进程。那个时候,心里除了感叹和感动,竟也难以涌起别的情感。可今天,当我一次次用纸擦净车窗上的雾气向我观看时,却一次次产生了流泪的冲动和欲望。

    一位从上海到都江堰参加援建的朋友告诉我,今年春节,从上海到都江堰参加援建的所有指挥部人员、项目公司人员、代建单位人员、财务监理人员、部分施工单位人员、施工监理人员、以及所有卫生系统人员等等,为了让都江堰人民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都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都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这个消息,更不清楚有多少都江堰人知道这个情况。我只是想说,作为都江堰人,当我们在板房或者别的地方享受着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可曾想到我们的欢乐里竟也藏着援建人员的思乡之情和思乡之苦?当我们每天用惊喜的眼睛感叹着自己的周围悄悄发生的变化时,可曾想到这样的变化竟也凝聚着那些援建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当我们因为某些救灾物资分配不均而慨叹这个社会的黑暗时,可曾想到这些救灾物资是多少颗善良的心经由几千里的奔波才到达我们的身边?当我们心安理得地接受和享受着全国人民给予我们的帮助时,可曾想到究竟该以什么样的行动和方式来回报和感谢这个社会?

    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都江堰人都能深刻理解上海及别的地方的人民为我们做出的牺牲和付出,并不是所有的都江堰人都能用一双冷静和理智的眼睛来正确分析和看待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切。我也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都江堰人都想到了或者都会以自己的行动去感谢他人和社会,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理解,我们会冷静,我们会知道自己究竟该做什么,以及怎么样去做!

    是的,肯定会有这么一天的,只要你,我,和我们所有的人共同努力!

    是的,必定会有这么一天的,只要你,我,和我们所有的人从现在做起!

    是的,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只要你,我,和我们所有的人从自己做起!

 

    从没见过天使,也不知道什么是天使,更不相信,都江堰的天空会出现天使!原来以为自己这一生是不会见到天使的,现在才明白,自己只是被灰暗蒙住了眼睛。当我撕裂眼前的灰暗时,一抬头,竟然发现,都江堰的天空有成群结队的天使飞过。

  最后修改于 2009-01-19 00: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