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653篇

个人描述

EMAIL:ytwj519@yahoo.com.cn
QQ:61412008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

自己在汶川大地震中拍摄的一些照片

分类:汶川大地震
2008-06-16 22:35 阅读(?)评论(0)

1、  究竟什么是最重要的?

 

非常感动于地震中收到的一条短信:汶川地震,生死转换于倾刻,穷人与富人同行,少年与老人携手,抹平了恩怨情仇,埋葬了利禄功名。当生命邂逅死亡,顿感生命的脆弱、亲情弥珍。更使世人明白:得到别得意忘形,失去别怨天尤人;顺时要善待别人,逆时要善待自己。

2、  你想到了什么?

昔日热闹喧嚣的荷花池市场,如今,沙尘飞扬,人烟稀少。但忙碌的人依旧忙碌——忙着将建筑垃圾运走的抗震救灾车队;忙着从危楼里搬运东西的人群;忙着从废墟中捡废铁废料的人群;忙着将废墟中拾得的垃圾运走的人群…….

我不知你想到了什么,我想说的是,即使你愿意做这些事情,也轮不着你来干。换句话说,这样的活不是谁想干就能干的。

3、  地震来临,房子和管子哪一个更管用?

5月12日、13日那两天,这些本来准备埋在地下的下水道管子,想不到竟成了众多灾民争抢的避难场所。5月13号那天,我寻遍我们小区周围,竟找不到一个象这样的呆的人稍微少一点的管子!于是,我和儿子只能撑着那把已不能遮蔽风雨的伞,在雨中苦苦等待亲人的消息。

4、  如果这楼梯也倒塌,那……

聚源中学的教学楼塌了!整幢教学楼,只剩下几层楼梯矗立在那里。当时,只要学生能从教室跑到走廊,再从走廊跑到楼梯,那么,他就生还下来了。可是,如果这楼梯也塌了?那又是怎么样一副情形?也许,是天佑聚源中学吧?

5、  只有五星红旗还在黑板的正上方。

在这次地震中,聚源中学和新建小学的教学楼都塌了!但从这些残墙断壁中,我们依然可以通过墙壁上的黑板判断出这里曾经是教室。教学楼没有了,教室没有了,学生也没有了。只有这面黑板,只有黑板上方的五星红旗还留在那里。是在哭泣还是为了见证?(前图为聚源中学,后图为新建小学)

6、  一墙之隔。

新建小学塌了。而与新建小学仅一墙之隔的幼儿园却屹然矗立在那里。

7、  孤独的篮球架。

地震过后,都江堰向峨乡几乎成了一片废墟。在这片废墟中,也许,这是唯一能证明这里曾经是学校的物体吧?

8、  日记诞生的地方。

我曾在《亲历汶川大地震日记》中提到,我的日记多是在帐篷里诞生的。然而,文字中的帐篷却并非许多朋友看到的或理解的那样。事实上,在我的家乡,帐篷都指的是与这个类似的几块塑料布和几根竹子搭建起来的棚子。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