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653篇

个人描述

EMAIL:ytwj519@yahoo.com.cn
QQ:61412008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

巴厘岛之行

分类:如歌的行板
2018-07-24 19:05 阅读(?)评论(0)

巴厘岛之行

从巴厘岛旅行回来已经好几天了。与其说一直提醒自己要写点什么,不如说一直强迫自己必须写点什么——与巴厘岛的风光没有太大关系,想写的,只是自己的感悟和心情。

 

710日夜晚,我和朋友在细雨中从都江堰出发,搭乘事先预约的滴滴专车赶往双流机场。滴滴司机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尽管途中雨越下越大,但车速依然很快,车载音响播放的音乐激越而且声音很大,让我在对行车安全担忧的同时心里有增添了一种莫名的烦躁。想提醒滴滴师傅,但见朋友似乎喜欢这种音乐,我咽下了想说的话。也不知道从什么时间开始,我学会了忍耐,而且是自然而然,没有太多心里负担,持平和心态的忍耐。

 

到达双流机场的时间是22点,旅行社通知的集合时间是23点。我们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偶尔在众多的旅行社集合点中寻找一下属于我们的“百厘挑一”的标志。直到2330分,仍然没有找到。我拿出电话,在电话拨通的瞬间,我终于意识到自己似乎什么地方出了差错——自始至终,我就没有仔细阅读过出团通知,710日晚上出发,从头至尾都是我和朋友自己认为的时间!实际上,我们的飞机是711日晚上的,也就是说,我们比真正的旅行出发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天!

没有懊恼,没有遗憾,也没有担忧,倾盆大雨中,我们从机场出来乘坐租车到了双流县城,找到一家酒店住下之后,我们俩躺在床上大笑: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而且是两个人同时犯这样的错误?事实上,出发前两天,我们俩还坐在一起讨论了各种细节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俩会同时认为就是710号出发而不是711号出发呢?最后,我们把原因归结为:自己真的老了!

 

巴厘岛很美,天空很蓝,海水很蓝,空气很新鲜。个人觉得,相对于越南,巴厘岛的旅游还是很成熟的。酒店比较干净,旅游餐也还可以,尤其是各种鲜榨果汁特别正宗,相对国内来说也便宜得多,没有强制购物和任何强制消费,当地人也比较热情,尽管因为利益的驱使导游带领我们去的景点也许不是最好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巴厘岛真的值得一去。不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却是下面几点。

一是巴厘岛交通很堵。尽管红绿灯路口不多,但每次出门,都会遇到堵车。与国内的堵车不同的是,国内堵车的基本是汽车,巴厘岛却是汽车和摩托车共同添堵,相对于汽车数量,摩托车更多。放眼巴厘岛的公路,98%的都是日系车,而日系车里,98%的都是同一款的丰田suv,是关税少还是省油的缘故,我不得而知,我在想,也许摩托车也是日系的吧?

二是巴厘岛的车车速很快,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都可以用飞驰来形容,这就导致了过马路的不便,有两次我们从酒店出门,想穿过公路到对面去,我整整在路边站了10多分钟,最终还是没有用去穿过公路,只好沿着公路的一边走了一段,直到发现指导交通的人,才在他的指导下仓惶而过,返回的路程仍然如此。

三是感觉自己真的老了,即将被或者已经被这个社会淘汰了。此次旅行,我们这个小团共12人,我和朋友算一对,也是年龄最大的,还有一对姐妹,一对情侣,三队母女。旅行中,其中一对母女和那对姐妹的购买力特强,尤其是在免税店的时候,她们对那些奢侈品的价格和品种更是如数家珍,让我感觉自己比乡巴佬进城还不如。不仅如此,那对姐妹和三对母女中的女儿都特能交流,特能讨价还价,也特活泼。一路走过去,除了我和朋友,其他人均没有晕机,晕船,晕车的情况,而我们,几乎就是在一路的“晕乎”中过去的。不仅如此,巴厘岛的7天,我们带过去的游泳衣一次也没用过,原因是感觉海水太凉,不敢下海。看着别人在海里嬉戏的热闹劲,我除了羡慕,剩下的唯有感叹:自己真的老了。

四是骗局无处不在,套路不断创新。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我们按照行程进了当地的珠宝店,负责为我们讲解的那个小伙子在别人的几番催促下终于很不情愿地走进讲解室。讲解过程中,他的眼睛一直望着天花板,完全是一副背书的样子。同行的几个年轻女孩子开玩笑:“帅哥,你很不专业啊,专业知识都记不住”。那个小伙子没有大囧,而是拧着脖子说:“我又不想来讲解,是他们逼着我来的”。我们大笑,又问他在这里上班多长时间了,为什么别人要逼着你讲解等等问题,他的回答均让我们感觉就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后来,同行的女孩子又问:“小哥哥,你不会是这家珠宝店老板的儿子吧?”他又赌气似地说了一句:“这店又不只是我们一家人的”。又惹得我们大笑不止。随后,他带领我们到他家的专柜,一会要求同行的工作人员给他倒水,一会要求给他关灯,一会要求给他找检验珠宝成色的激光笔,随后又对工作人员说,今天我们是他的第一拨客人,所有珠宝均打五折,过一会,又说在五折的基础上还要额外赠送,他的派头,将一个富二代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我们一行,或多或少,或贵或贱都买了几样东西。上车的时候,我朋友冒了一句:“前几天,我刚在电视上看到过播放这种销售套路”。真假我无法追究,权当自己又长了一回见识,反正自己只是象征性地买了两样自己喜欢的小饰品。

 

才从巴厘岛回来几天,但似乎过了许久,因为许多事情,我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强迫自己用苍白和啰嗦的文字记录一些,只是想改变一下自己近几年来懒散和不学无术的现状。希望从今天之后,自己能有所改变,当然,只是希望而已。

 

2018724日星期二

  最后修改于 2024-01-09 11: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